方方方一横

人间富贵功名

许个愿吧

断壁残垣之地

时间与希望也在此处永存

====================================

今天是12月6日,是苏暖暖的生日。其实她也记不清自己到底多少年没有回过家了,也不知道今年是公历哪一年,一次一次的回溯逆着时光洪流付出的代价不止是眼泪,还有被消磨的记忆,仿佛每一次回溯都忘记了什么,可是苏暖暖永远记得要拯救奇迹大陆,无论什么代价。


说句实话就是她也有些记不清自己到底哪天生日了,但是大喵拿了它今天早饭的五花肉发誓,今天真的是她的生日,如果不是的话他把今天早上这两块五花肉都给暖暖。想到了大喵对五花肉的尊重,暖暖觉着今天应该真的是她的生日。


“那大喵呀,我每次过生日都是怎么过的呢?”暖暖笑眯眯的从大喵面前的盘子里叉出来了一块五花肉,在大喵眼前晃来晃去。


“快快还给我!快还给我!”大喵急了,站了起来爬到了餐桌上,大有一股暖暖不把这块肉还给它的话它现在就把餐桌跳翻的架势。


但是很明显,暖暖已经不吃这套了,她把五花肉放进自己嘴边,咬了一小口。五花肉的汁水“呲”的一声喷了出来,溅到了大喵的胡须上。大喵那张气鼓鼓的脸顿时就像被戳了一个口,撒了气。


“你吃,你吃!吃了你今天就得多做五分钟平板支撑!”大喵恨恨的跳下了桌子坐到了座位上,“我想想,还在地球的时候,都是优优陪着你过…哎哎哎你你你你给我留一口你别全吃了啊!”


很明显暖暖没有听见大喵的哀嚎,她把整块五花肉都放进了嘴里,抽出了放在餐桌上的湿巾擦了擦手,在把五花肉咽下去以后,冲了大喵笑了一下。


“大喵,现在是九点十二,你九点二十吃不完早饭就不要吃午饭了。”说完,暖暖收拾好了自己的餐具,向厨房走去。


“暖暖你别走啊!你现在刷碗我的怎么办?”

大喵看起来很吃暖暖威胁的这一套,他加快了自己的吃饭速度。


“自己刷呀,我给你找个高凳子,不要担心你会摔到水池里。”暖暖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大喵听见水声已经响起来了,知道今天自己非刷碗不可了,狠狠的扒了一口饭,好像这样碗能干净一点好刷一些。


混着“哗啦啦”的水声,大喵没有听见暖暖那边的喃喃自语“好像在家里,优优只有在我过生日那天帮我刷碗,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我好想她,好想爸爸妈妈呀。”


这些话太轻了,好像风一吹,就碎了一地,混着从窗帘缝里跳进来的阳光,把少女的乡愁写成了故事。


等到大喵刷完了碗,暖暖已经通知好了朋友,大家决定晚上来暖暖家开个party来庆祝一下。


“都有谁来呀,”大喵在那边翻着订餐卡,“”蛋糕店的那张好像找不到了。”


“那就别定了,刚夜宵说她从家里做一个带来。”暖暖穿上了比较适合运动的衣服,准备出门买东西。


“来的就那些朋友呀,但是洛昂说他接了任务来不了,他尽量托人把礼物带来。”暖暖翻了翻包,手机钥匙都在,“那我出门买东西了,你在家好好呆着,别乱跑。”


“知道啦,知道啦。”大喵在那边整理订餐卡,“那就不定了。暖暖再见,注意安全!”听见了关门声以后,大喵也整理好了他的卡片,准备放回去。“等等,刚刚说谁带蛋糕来着?夜宵?算了算了我还是订一个吧。”


大喵又急急忙忙的翻找起了蛋糕店的订餐卡,“找到了找到了,983****2,喂是蛋糕店么?对我想订……”


“叮铃叮铃”一阵门铃声打断了大喵,“您稍等呀,我去开个门”说完,大喵跳下了凳子,“来啦来啦,稍等呀。”然后大喵跳上了另一个凳子,趴在猫眼看了一下,然后跳下去打开了门。


“是你俩呀,”大喵打开了门,给池小鱼和一衣红雪拿了拖鞋,一路小跑跑回了电话旁边,拿起了电话“您好,您还在么,对我要一个12寸的…”


“大喵大喵你在订什么呀?”池小鱼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来,一边往暖暖的化妆台前走。


“蛋糕呀,你俩除了五花肉还有什么要加的么?没有我就挂了电话了。”


“啊,加五花肉么,又跟去年一样呀。”一衣红雪走过去走过去抱起来了大喵,拿起了电话“哎对,对的,五花肉就不要了,换成草莓吧,嗯嗯谢谢谢谢,对送到某路998号,对的,谢谢。”然后挂掉了电话,留下了一个大喵在那变河豚。


直到暖暖回来,大喵的难过才结束,他跳下了凳子,扑进暖暖的怀里,“呜呜呜呜暖暖她俩不让我订五花肉蛋糕!”暖暖rua了一把大喵的毛,“没关系,夜宵做的肯定有五花肉,放心吧,到时候让你吃个够。”


“暖暖,你回来了呀!”池小鱼像一阵风一样蹿过接过了暖暖手里的东西,“快过来快过来,我给你带了化妆品,今天晚上你一定要漂漂亮亮的!”


“你们俩怎么来的这么早呀?”暖暖换好了拖鞋,被池小鱼推着走向了自己的化妆台。“还不是因为她实在写不出来江老师的论文,就决定出来玩了。”一衣红雪拿出了一把梳子准备给暖暖做发型。“王红花!哪有你这么能揭短的!”去用热水打湿毛巾池小鱼听见了,从洗漱间探了个出来,“我其实写好了,就是她让我重写。”还没等她说完只见暖暖和一衣红雪笑做一团,连着大喵都笑在地上打个滚。


一衣红雪把暖暖的波浪形的卷发挽起一半,束成优雅的侧边发髻,配上池小鱼给暖暖画的闪亮少女妆和暖暖自己设计的蛋糕裙,使得暖暖整个人看起来比平常更加甜美可爱。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暖暖,大喵,池小鱼和一衣红雪已经把家里布置好了,一闪一闪的星星灯和五颜六色的气球把家里堆出来浪漫的氛围。


“王红花,你愿意嫁给我么”池小鱼突然单膝下跪,对着一衣红雪一脸深情,大喵见到这个场景,对着池小鱼下跪,“池小鱼,你愿意用五花肉娶我么?”


大喵说完,觉着有点丢人设,“算了算了,我还是最爱暖暖。”


“咚咚咚”,一声敲门声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大喵急忙跳起来去开门,原来是海哲来了。


“暖暖,生日快乐!”海哲从身后掏出来了一把花,“鲜花配美人。”阳光照在花瓣上,趁着上边的露珠晶莹剔透。


正在暖暖准备接过来的时候,一衣红雪跟池小鱼在一旁嘀嘀咕咕的声音突然有被安静的环境放大了。


“这好像是旁边的路口的野花。”

“是了,你看还有露珠,也没有包装纸。”


“你们两个!我这不是没钱么!”被揭穿了的海哲有点脸红,但是还是把花塞在了暖暖手里。“暖暖你来我的服装店,我给你打九折!”


“谢谢海哲,花很漂亮,也很新鲜,我很喜欢。”暖暖接过了花,插进了花瓶里。“那边有我买的小零食,你先去坐一会,等大家来了我们就开始派对。”


陆陆续续的人逐渐来齐了,因为小海顽皮,宙和他来晚一会。洛昂还是没来的上,但是拖左一给他带了一瓶青柠镇的栀子酒,左一喝了一瓶啤酒也因为兵团有事就先走了。薇薇安和江北希带着礼物来的时候,池小鱼在江北希再三保证江西桐不回来才没有跳窗户逃跑。


大家凑在一起,热热闹闹,欢欢喜喜。


派对到了尾声的时,大家围在暖暖周围一起给暖暖唱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暖暖生日快乐!”

“快许愿快许愿!”在唱完生日歌以后,大家一起对着暖暖说。


“第一个愿望,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康顺遂”

“第二个愿望,希望朋友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第三个愿望,……”


“暖暖,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呀?”等到朋友们都走了以后,大喵问已经钻进被窝的暖暖。


“说出来就不灵了,”暖暖rua了一把大喵的头,“快睡吧,做个好梦,梦见优优,梦见爸爸妈妈。”


大喵不知道暖暖那天晚上到底有没有梦见家里,但是第二天暖暖多给了她三块五花肉,并且没有用它自己洗碗,一边洗碗的时候还一边在唱歌。


她一定很快乐。


很久以后,奇迹大陆又一次陨落,暖暖和大喵站在废墟之上,大喵看着暖暖在那里穿着星之海的裙子,右手死死地攥着裙摆上出现的星星,眼泪一滴一滴的再往下掉。


“大喵,我想回家。”

“可是奇迹大陆这么多人也都有家,”

“我要让她们都能回家。”

“好了,我们走吧。”

“这次也记得告诉我12月6号是我的生日,”

“我还想和朋友们一起过生日。”


在进入无边星海之前,大喵回头看见了在废墟之中好像有暖暖的日记本,它刚想叫暖暖拿上日记本,好好记住这段时光。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张嘴,暖暖就已经头都不回的走了进去,它急忙跟上。


一阵风吹过,日记本吹翻开,停在了日期写着2020.12.06那一页,只见上边写着: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我

但是却有千千万万个我在每一个奇迹大陆上

拯救奇迹大陆很难也很苦

纵然现在这个我还没有成功过

但是总会有一次回溯会让这些文明延续

文明的陨落并不是毁灭

还有可能是新生

纵使这个我可能会遍体鳞伤

但是这又是新的一年

那就祝我生日快乐

祝新的一年  新的奇迹大陆


只见旁边的废墟里,有一丝绿意闪过。

====================================

这个文的思路来源于上学期星之海出裙子的时候,我在上西方史学史,有个文化形态史观大概就是说旧文明的陨落和新文明的开始。所以我那时候就给星之海这个裙子加了私设:暖暖在废墟上再次启航,但是废墟上有新的文明的产生,或许那不是奇迹大陆七个王国了,但是也是新的文明,也是新的奇迹大陆。

所以这次看到那个许个愿吧的题目,我就想到了这个设定。暖暖选择了拯救奇迹大陆,有一点像我们作为个体追求梦想,拯救失败无限轮回,逐梦失败,从头再来,一片荒芜仍有新生。

所以最后把故事设定在了一个平常的一天,像流水线一样的故事,暖暖和朋友一起过生日,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是仍然把当下过的快快乐乐。虽然怀念过往,但是也不怕未来。最后设置大纲的时候的把文章分成了四部分,第一段是和大喵的早饭,是作为家人的暖暖;第二段是和池小鱼和王红花的玩闹,是作为学生的暖暖;然后是作为朋友的暖暖,最后就是作为奇迹大陆拯救者的暖暖。虽然身份不同,但是我们都知道,她就是暖暖,那个陪我们八年的女孩子。

暖暖就像我们所有人,在每一天平静的生活但是也热爱生活,热爱梦想,哪怕未知,也是最坚定的模样。

废墟之上,时间和希望能永存。

所以在生活里,我们都是暖暖,在跌跌撞撞遍体鳞伤中长大,但是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在坚定的走下去。


评论(5)

热度(37)